首页 > 评弹新闻返回

最美吴音秀甬城 ——苏州市曲艺家协会赴宁波交流采风

发布时间:2019-03-26 10:14作者:来源:
                                                                                                 最美吴音秀甬城
                                                                                                    ——苏州市曲艺家协会赴宁波交流采风
                                                                                                           乐弦/文    弦声/图
        应宁波市曲艺家协会邀请,苏州市曲艺家协会一行在袁小良主席带领下于3月22日至24日赴甬城交流采风。通过讲座、展演、座谈等多种形式,双方就两地曲艺现状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于传统曲艺如何走出困境这个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宁波拥有四明南词、宁波走书、蛟川走书、宁波评话、唱新闻等传统曲艺。近年来,宁波市曲协在曲艺创作、培训和交流等方面多措并举,卓有成效。交流采风期间,适逢“2019宁波曲艺骨干创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3月23日下午,袁小良主席应邀为135名培训班学员授课。这场题为《苏·秀——最美吴音》的讲座,以苏州评弹为例,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成果,畅谈新时代新形势下传统曲艺的传承、创作和发扬、推广。他的演讲语言风趣,视角新颖,引人入胜,讲座中适时进行艺术展示和提问互动,获得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场内掌声迭起,笑声不绝。当天晚上,曲协交流团走进月湖景区的“天一荟”,感受群众曲艺的活跃氛围,袁小良、付俊坤在观众的热情要求下,登台即兴表演精彩节目。

 

 

 

 


        宁波地处浙东沿海,是著名的港口城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深厚。苏州曲协一行在宁波曲协主席沈姿颖、副主席陈新和秘书长赵立年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天一阁藏书楼和宁波博物馆,领略当地的人文历史和港口文化。